close

距離打工的時期雖然有一小段時間了
但現在分享剛剛好
我做過的工作非常多樣
以下的論點比較是個人心得
不代表是一定唷(大家可以自己斟酌)

首先要先說一下我的環境是這樣的
以前學生時期的零用錢都是靠自己賺
當然基本開銷家裡會提供
我們家屬於什麼都由自己決定
不管是未來讀書的方向工作方向
所以我的世界看得多遠都是我打工得到的

覺得推薦的是服務業
一定要做看看多試不同的環境!

服務業非常廣泛
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內向
(一定要去習慣面對陌生人)
所以不要給我做內場~不要逃避!不要待在舒適圈
這個非常重要!!!

有質感的咖啡廳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
但要得到更多的人生觀的話
我推薦不是連鎖的咖啡廳,可以去小店會跟客人互動的
或可以與客人多互動的酒吧也可以
(酒吧也有分等級的)不是很雜亂的那種

不然就是有質感的咖啡廳下午茶店~
我都覺得蠻不錯的
因為裡面的人其實老闆也都會過濾

我真的是在咖啡廳發現很多不同的人生觀
例如出國念書真的不是一定要家裡很有錢
或者一定要結婚生小孩才是人生美滿
我的朋友很多都會出國遊學~

員工很重要
客人更重要
如果你的工作是很可以跟客人互動
你的客人又是有年紀有經驗
其實你人生中遇到什麼困擾
他們真的都很願意去跟你分享


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非常多
如果你的職業遇到的人非常少
把握一下學生時期!打工日子多認識人
找一個好的環境

你家你的老師可能無法教你的
在這個環境中你真的可以體會到很多很多

還有效率這件事情
在服務業可以學到很多





我是一個會寫日記的人
這篇文章就是在寫日記時突然想到的
藉由這篇文章
希望能對你們有幫助


家庭無法選擇
人生可以
做一份工作之前去想一下
除了錢以外
你想要得到什麼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職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圓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